“指尖上的丝绸之路”——2022丝路妇女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杨小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14日,由全国妇联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指尖上的丝绸之路”——2022丝路妇女论坛在西安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是第六届丝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围绕“妇女与丝路文化”“妇女与生态文明”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蔡淑敏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丝路沿线国家妇女积极响应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中积极作为,彰显担当。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国妇女团结合作,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希望各国妇女携手同心,为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郭大为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表示陕西将推动包括文化、生态在内的经济社会各领域机会平等、成果共享,为妇女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机遇,支持和帮助广大妇女谱写巾帼华章、享有出彩人生。

在陕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实地考察陕西生态文明和丝路文化项目。 (记者 杨小玲)

(原标题:“指尖上的丝绸之路”——2022丝路妇女论坛在西安举行)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