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兰州新区,打通国际物流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帅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3日,由伊朗阿巴斯港发往兰州新区的海铁联运回程货运班列驶入兰州新区中川北站铁路口岸。本次班列的开行首次打通了“伊朗—连云港—兰州新区”海铁联运国际物流新通道,对促进甘肃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班列运载的货物主要是固体沥青,共20个集装箱,货运量489.62吨,于2022年7月18日自伊朗阿巴斯港发出,9月7日靠停连云港报关入境,9月29日换装铁路后发运至兰州新区中川北站。

近年来,兰州新区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全力融入“一带一路”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目标任务,建成运营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和航空口岸,获批运营进境种苗、肉类、粮食、冰鲜水产品、水果、活体动物“六大指定监管场地”和“两个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跨境直邮、网购保税),成为全省对外开放平台功能最集中的区域。(赵帅杰)

(原标题:首批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兰州新区,打通国际物流新通道)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