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国家电网发展与改造项目圆满完成终验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变电站实景

在中国与科特迪瓦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合作再获喜人成果。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国家电网发展与改造项目获得业主颁发的工程终验证书,完成终验。

该项目内容包括在科东北部、西北部和西部三个区域新建946公里的225kV输电线路、736公里的90kV输电线路、6个225kV变电站、5个90kV变电站,修复扩建15个现有变电站,并为500个村庄安装电气设备。该项目的建成大幅提升了科输电能力及电网稳定性,直接减少线路损耗10%-30%,改善45万个家庭用户的用电质量,同时使500个村庄实现全部通电,切实增进当地民众福祉,对助力科实现减贫目标,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输电塔线路实景

进出口银行自1995年在科开展业务以来,在电网、交通、供水等多个领域支持了一批重大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项目已成为中科友谊不可或缺的联系纽带和历史见证。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助力中科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原标题:合作纽带 共赢之路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科特迪瓦国家电网发展与改造项目圆满完成终验)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