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直飞莫斯科航线复航 每周往返3班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5日,东航恢复执行西安-莫斯科直飞国际航线。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行,每周往返3班,班期为每周二、四、六,去程MU5009航班13:35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7:00飞抵莫斯科;回程MU5010航班当地时间19:10起飞,次日07:25落地西安。

据悉,西安-莫斯科航线由中国东航于2014年首次开通,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第一条由国内航空公司开通运营的国际远程航线。航线开通以来,极大便利了两地人员交流和物资流通,已累计执行航班1000余班次。本次航线恢复,将再次架起两地友好往来的空中桥梁,为两地旅客带来便捷、高效、优质的出行体验,为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复航当天,在俄罗斯留学的西安姑娘小陈和妈妈一起坐飞机去莫斯科。她表示,之前去莫斯科需要辗转到北京等地,非常不方便,现在东航西安直飞莫斯科航线复航真是方便多了,这次很开心能和妈妈一起前往。常年在宝鸡做钛材料生意的俄罗斯人科兹洛夫先生表示,东航恢复这条航线非常棒,今后他一定会是这个航班上的常客。

本次恢复执行西安-莫斯科航线,是东航在西北地区恢复执行的首条国际远程航线,也是东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继东京、新加坡航线后恢复的第3条国际航线,5月2日东航还将开通西安至普吉航线,助力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记者 冯晓瑞)

(原标题:西安直飞莫斯科航线复航 每周往返3班)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