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与阿塞拜疆巴库市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8日,四川省与阿塞拜疆巴库市在成都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阿塞拜疆巴库市市长阿齐佐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前,黄强会见了阿齐佐夫一行。

会见中,黄强对阿齐佐夫市长首次来华访问就到访四川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四川与阿塞拜疆及巴库市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开启川巴交流合作新篇章。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并在清洁能源、综合立体交通、文旅资源等方面优势独特,为两地合作带来巨大空间。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强化友城建设合作;发挥各自产业和交通枢纽优势,深化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用好中欧班列并加密开行频次,扩大经贸往来;欢迎阿方开通成都—巴库直航航班,打造川阿“空中丝绸之路”,大力发展双向旅游合作;加强医疗技术、健康产业等合作,增进两地人民健康福祉,推动互利共赢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阿齐佐夫对四川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说,巴川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两地结好为契机,加强铁路、航空等互联互通,围绕新能源、旅游、城乡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快项目落地落实,推动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秘书长曾卿,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巴库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李淼)

(原标题:我省与阿塞拜疆巴库市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 黄强阿齐佐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