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引领伊利“全球织网” 合作共赢树典范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齐鲁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作为中国乳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先行者,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本届论坛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国家和省部委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及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助推洽谈合作。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企业的‘一带一路’,是一条真诚之路、包容之路,更是一条合作之路、创新之路。”张轶鹏在发言中分享了伊利的国际化发展实践。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多年来,伊利一方面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一方面也在通过向全球输出中国标准和中国方案,不断助力中国乳业国际话语权的提升。

据介绍,伊利的“一带一路”战略被称为“全球织网”。围绕“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服务消费者”的核心理念,伊利在世界范围内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通过与欧洲瓦赫宁根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及科研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伊利构建起“全球智慧链”,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赋能乳业发展,以“全球共享”模式促进共融合作。在这个过程中,伊利始终坚持“伊利即品质”的信条,打造最严苛的质量管控体系,以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提升中国乳业的国际话语权。

随着全球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伊利集团在在美洲、大洋洲、欧洲三大西方乳业传统板块取得优质资源。在大洋洲投资兴建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乳业一体化生产基地,在提升伊利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合作共赢的战略典范。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既要紧抓机遇,也要直面挑战。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伊利展示了极为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伊利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了定内控线。伊利将“三条线”标准贯穿至所有的供应商,直面全球统一的世界级标准的挑战。面对当地文化融合的挑战,伊利也坚持发挥好“桥头堡”的作用,尊重当地的文化,搭建各国民间交流的平台。

在布局全球的进程中,伊利以品质实力不断带动国家硬实力的提升及合作共赢。随着“一带一路”的进一步推进,相信更多中国品牌,也将以更加开放的精神及更加饱满的中国态度,在提供更好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展示好最有力的“中国品牌”名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