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7.11-2022.7.17)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华为签署

莫桑比克数字创新与能力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

7月13日,中国华为公司与莫桑比克科技与高等教育部在马普托签署《数字创新与能力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数字连接、国家政务云平台和数字人才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新华社)

中国港湾签署

马来西亚马中关丹国际物流园项目合资协议

7月12日,中国港湾与马来西亚IJM集团、北部湾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就马来西亚马中关丹国际物流园项目正式签署合资协议。(中国港湾公众号)

水电十四局中标

刚果(金)TFM混合矿开发项目尾矿库工程

7月11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控股的刚果(金)国际141联营体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洛阳钼业TFM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刚果(金)TFM混合矿开发项目尾矿库工程第1标段东区浸渣尾矿库工程。该项目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TFM铜钴矿矿区内,为矿山配套矿建工程,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库区清表、坝基堆填筑、溢洪道、截洪沟修筑及监测设施的修筑等。(水电十四局网站)

中建商砼签约

阿尔及利亚奥兰Tosyali钢厂项目

近日,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商砼”)海外事业部阿尔及利亚厂签订奥兰Tosyali钢厂四期工程项目,签约方量30万方。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奥兰地区,为土耳其钢铁生产商Tosyali Holding公司投资、中钢国际EPC总承包建设的综合钢厂。项目包括新建一座年产250万吨直接还原铁车间、一座230万吨电炉炼钢车间和一条热连轧生产线。(中建西部建设公众号)

北京建工中标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防洪设施工程

近日,北京建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公司中标Couva地区防洪设施工程项目。项目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凤凰工业园项目西侧,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雨季蓄水能力超5万立方米,工期约8个月。(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电站检修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所属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中标特变电工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热电厂机组检修服务项目。(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苏里南达美酒店装修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与苏里南拉美独家酒店有限公司就苏里南达美酒店装修项目正式签署总承包合同。苏里南达美酒店位于苏里南河畔,共拥有163间客房,将建成苏里南五星级度假酒店和地标建筑。(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约

越南奠边朵佐98兆瓦高新技术农光互补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广西院与中能建建筑集团组成的联营体,与越南奠边邓家有限公司签约越南奠边朵佐98兆瓦高新技术农光互补项目。该项目位于越南奠边省朵佐县,占地约120公顷,总装机容量98兆瓦,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为49兆瓦,工程建设包括农光互补电站设计、供货、施工和调试等内容。(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首批“四电”房屋主体工程完工

当地时间7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雅万高铁两处“四电”房屋主体工程施工完成,成为全线首批完工的“四电”房屋工程。雅万高铁全线“四电”房屋共计73处,此次主体完工的两处通信基站分别位于DK2+650和DK62+660。(人民网)

水电基础局承建

柬埔寨RSG2厂房项目开工

7月13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RSG2厂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柬埔寨金边市,包括施工主厂房、污水处理设施设备、3层功能楼、3层研发大楼和3层职工宿舍及其它相关建筑施工工程,合同工期18个月。(水电基础局网站)

中海油出资建设

乌干达艾伯特湖油田安置房项目移交

7月14日,由中海油乌干达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乌干达艾伯特湖油田安置房项目移交仪式在乌西部基库贝区的恩苏祖村举行。中海油于2011年通过并购进入艾伯特湖油田项目,并于2022年2月启动该项目。在油田项目建设征地工作中,中海油除给予受影响地区村民现金补偿外,还实施了安置房建设项目。(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通车

7月13日,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通车仪式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举行。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南起海滨城市巴尔,北至黑山与塞尔维亚边境城市博利亚雷,全长约180公里。其中,优先段长约41公里,共有16座隧道,20座桥梁,互通立交3座,项目桥隧比例约60%,是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中技术和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新华社)

中国电建投资

老挝南欧江水电站累计发电破100亿千瓦时

7月13日,中国电建老挝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宣布,截至12日6时,中国电建在老挝投资建设的南欧江全流域梯级水电站累计发电突破100亿千瓦时,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支持。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项目位于老挝北部琅勃拉邦和丰沙里省,项目包含七个梯级电站,总机组容量127.2万千瓦,2021年9月底流域全部电站投运。(新华社)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刚果(布)布拉柴街区道路修复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7月11日,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刚果(布)布拉柴维尔街区城市道路铺设与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18年8月1日奠基开工,2021年5月9日进行临时验收,主要施工内容为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市姆关泽-恩咕阿嘎街区的城市道路花砖铺设、人行道修缮、道路指示牌安装及雨水排放相关工程。(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