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1.14-2023.1.20)

发布时间:2023-01-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哈电国际与哈电阀门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备件供货项目合同

1月18日,哈电国际与哈电阀门签署了乌兹别克斯坦希尔达利亚电站阀门备件供货项目合同。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老旧电厂运营及备品备件采购的系列项目之一。(哈电国际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约

孟加拉国首个微型隧道管网项目

1月17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中企联合体与孟加拉国达卡水务局正式签署达卡污水管网WD2标段项目合同。项目位于达卡市中心区域,由世界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提供融资支持。主要工程包含设计和建造一条长度为12.2公里的城市污水主干管,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等附属设施。(新华社)

中油工程建设签约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海迦项目EPC标前服务合同

1月16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海湾地区公司正式签约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海奥及迦沙开发项目PCSA阶段(Pre-Construction Services Agreement,即EPC标前服务合同)。项目规模为天然气处理能力10亿立方英尺/天、原油处理能力8.2万桶/天、凝析油处理能力7.7万桶/天。(中油工程建设公众号)

中机国际签约

智利Cala Morritos 200兆瓦备用电厂项目

近日,中机国际签约智利Cala Morritos 200兆瓦备用电厂项目。项目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北部沿海,距离首都圣地亚哥320公里。电站计划投建136台C1650L发电机组,使用II级柴油作为主燃料,发出电力并入智利国家电网。(中机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

克罗地亚里耶卡集聚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筑安装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中标克罗地亚里耶卡集聚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位于克罗地亚里耶卡市三角洲地区,江苏电建一公司负责新建一座200000ES(约4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中国能建网站)

中铁电气化局中标

新加坡810H盛港-榜鹅轻轨车辆段扩建供电系统改造项目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新加坡810H盛港-榜鹅轻轨车辆段扩建供电系统改造项目,中标金额3796.68万新币,折合人民币约1.94亿元。联合体主要承担该项目的设计、供应、安装、测试和调试等内容,预计在2026年12月底完工。(中铁电气化局国际工程公司公众号)

中铁十局非洲公司签署

利比里亚邦矿铁路恢复运营项目合同

近日,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宝武集团武钢中非公司正式签署利比里亚邦矿铁路恢复运营项目合同。项目包含既有铁路修复、铁矿石运输等工作。铁路全长85公里,修复期6个月,承担150万吨/年铁精矿产品矿山装车、运输和港区卸车、理堆、邦镇至矿山属地员工的日常通勤、港口重柴油油品接卸和运输以及港口至矿山的施工、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等任务。(中铁十局海外公司公众号)

陕建安装集团中标

孟加拉国天然气管道EPC项目

近日,陕建安装集团中标孟加拉国天然气管道EPC项目,中标金额1.9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主要内容为10公里的DN900天然气管道EPC工程,包含约10公里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及配套设施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调试。(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电建市政公司签约

卢旺达萨克供水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签约卢旺达萨克供水项目。项目(一期)位于卢旺达东部省,建设单位为卢旺达水务局,资金来自非洲发展银行,工期18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供水管线(HDPE管、DI管)、水处理厂、进水口、检查井、水池、增压站及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中国电建网站)

中电建十一局承建

尼泊尔塔纳湖水电站第2标段项目完成尾水洞衬砌混凝土浇筑

1月18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下属中电建十一局承建的尼泊尔塔纳湖水电站第2标段项目完成尾水洞衬砌混凝土浇筑。塔纳湖水电站项目位于尼泊尔博克拉地区,是一座储水蓄能型电站。地下厂房配备两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46.4兆瓦。2018年10月,中电建十一局与尼地方政府签署塔纳湖水电站第2标段(引水发电系统和工程永久设备)合同。项目于2019年1月开工,预计2026年10月完工。(新华社)

雅万高铁

全线长钢轨焊接全部完成

1月17日,雅万高铁全线500米长钢轨焊接全部完成,将根据现场铺轨需要及时运输供应,为2月中旬完成全线轨道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雅万高铁全线长钢轨焊接、铺轨任务由电建市政集团负责,正线铺轨总长279.4公里,动车走行线、到发线铺轨12.6公里,使用长钢轨共计292铺轨公里、1168根。(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

老挝琅勃拉邦医院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1月14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的中国援老挝琅勃拉邦医院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老挝北部城市琅勃拉邦举行。老挝琅勃拉邦医院由中国本世纪初援建。本次升级改造项目包括新建外科和心血管科楼、中国专家公寓、污水处理站、消防水池和消防水泵房,维修和改善此前中国援建建筑和室外工程,并提供相关设备。(新华社)

中国电建水电十局承建

塔吉克斯坦铅锌矿别列瓦尔矿区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局承建的塔吉克斯坦铅锌矿别列瓦尔矿区项目在库德占得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别列瓦尔新矿区铅锌矿资源储量级别332的矿石量约为800万吨,铅锌平均品位约为4.2,金属量约为34万吨,银平均品位约为134克/吨,金属量约为1100吨。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矿区深部开拓、掘进、采矿、支护、运输等。(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承建

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全线贯通

1月1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至阿兰迪斯铁路修复升级项目全线贯通。项目位于纳米比亚西海岸,总长近110公里。修复项目启动前,这条铁路已使用近百年,火车运行时速不超过40公里。贯通后列车能以80公里的时速通行。(新华社)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