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举行首期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建的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举行首期塔方师资培训。21名塔方教师将在天津市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为期17天的技术技能培训。

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是我国在中亚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今年8月1日,该工坊场馆正式落成。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设立工程测量技术、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两个专业。前不久,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派出两个专业共5名骨干教师赴塔吉克斯坦开展首期师资培训,主要围绕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学模式以及实训中心设备的技术技能操作展开,并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标准建设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首期师资培训结束后,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还将通过空中课堂等方式,实现对塔方教师的日常培训指导,确保塔方教师顺利实施教育教学和技能培训。(记者 张雯婧)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举行首期师资培训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