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语种学会2023年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拓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交叉与融合:区域国别学视域下的南亚研究”研讨会暨中国南亚语种学会2023年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该年会由中国南亚学会分会南亚语种学会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有关负责人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该校南亚语种教学与研究情况,该校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区域国别学院建设的最新进展,并表示了解南亚、研究南亚能够为中国与南亚深度交流与融合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中国南亚语种学会会长姜景奎阐明了关于南亚语种共同体建设的思考,提出南亚语种相关研究中应关注全球视野、中国视域和对方视角。

大会共设南亚政治与经济、南亚语种文学、南亚社会与文化、南亚宗教与文化和南亚语种教学与跨文化交流五个分会场,学者们在各分会场围绕共二十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选题丰富,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体现出跨学科与交叉学科研究不断深化等特点。(记者 拓玲)

(原标题:中国南亚语种学会2023年会在西安召开)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