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贸十条”支持跨境电商 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吴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出台两项新政策,对辖区企业给予更实际的政策扶持。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保税区发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东湖综合保税区推进自由贸易的投资促进办法》,并首次针对跨境电商专门出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办法》。

东湖综合保税区位于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核心区域,《关于东湖综合保税区推进自由贸易的投资促进办法》以“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监管法治化、金融国际化”为目标,提出十条兼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新政策,被称作“自贸十条”。

据介绍,“自贸十条”可浓缩为叠、关、检、汇、税、人、物、业、金、投十大关键词。“自贸十条”从顶层设计、贸易服务功能拓展、税制改革、金融支持、平台打造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覆盖符合政策的企业,奖补总资金不设上限,为加快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

同一天,东湖高新区还出台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支持办法。这是湖北省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该办法明确,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该区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商公共机构和组织等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对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跨境电商行业领军企业在光谷设立企业总部、分拨仓、结算中心的,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给予支持。

(原标题:武汉“自贸十条”支持跨境电商 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