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7年11月7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前三季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20.1%

11月6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20.1%,高出进出口整体增速3.5个百分点。其中,对东盟进出口增长19.2%,对印度进出口增长25.9%,对俄罗斯、中亚进出口分别增长27.7%和23.6%。

李克强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菲律宾

应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11月12日至16日赴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包括第20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第20次东盟与中日韩(10+3)领导人会议和第12届东亚峰会,并在会后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将出席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举行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

汪洋:打击侵权假冒,实施第二阶段“清风”行动

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6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为重点,实施第二阶段“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声誉。

报告:“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气候风险偏高

6日,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7):坚定推动落实<巴黎协定>》。报告认为,“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气候风险水平普遍偏高,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尤为突出,对沿线国家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等产生了深远影响。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召开。(来源:新华网)

6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将主要推动四个方面取得合作成果,分别是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数字时代中小微型企业的竞争力与创新以及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农业。最受瞩目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召开。

巴基斯坦胡布煤电站项目获中国15亿美元融资支持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近日表示,中国开发银行为主的银行联合体已经通过对1320兆瓦胡布煤电站15亿美元的融资方案。报道指出,该项目位于俾路支斯坦省胡布镇,预计总投资约20亿美元,隶属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阿联酋或将在部分部门对外资取消49%的股比限制

阿联酋《海湾新闻》报道,阿联酋经济部长Sultan Bin Saeed Al Mansouri近日表示,有关部门已准备好将新投资法提交内阁审议,预计明年将正式出台。新投资法或将明确部分行业允许外国公司持股比例提高到49%以上,以进一步吸引投资。

美陶氏化学董事长:美中合作将惠及亚太乃至世界

美国陶氏杜邦执行董事长、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利夫里斯是此次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团队中的美国企业家代表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访华经贸代表团的任务之一,就是希望促进美中合作,推动两国经济增长,这不仅将增加两国的就业机会,而且还将惠及亚太乃至世界。

太和智库:8大因素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管理

Thorsten Jelinek提出8项有效管理“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所需要素。(来源:太和智库)

太和智库主管Thorsten Jelinek近日提出8项有效管理“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所需要素,包括共同目标、多边对话、项目筹备融通资金、风险缓解、可持续发展、创新、文化交流和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中国有意分享其丰厚的金融、工业资源和改革开放经验,同时这8项要素也将有助于重塑合作和共同发展理念。

郑必坚:“一带一路”推进新一轮经济全球化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必坚表示,“一带一路”的历史作用将从三个方面体现出来:一是通过数字信息技术和基础设施网络,强化发展中国家与世界市场之间的联结纽带;二是引导全球资金向实体经济方向流动,改变全球资金的流向;三是促进全球产业链和科技生产力的均衡化,促使国际分工体系更加均衡、更加合理,并促进世界经济由严重失衡转变为相对平衡。

每年秋季,为了获取丰富的草料,格鲁吉亚的牧羊人都会赶着羊群翻山越岭,进行一场壮观又危险的大迁徙。格鲁吉亚地处欧亚交界,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连接欧亚的桥梁作用。格鲁吉亚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环球网)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商务部网站、一财网、科技日报、解放日报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