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银联体召开会议 对接“一带一路”成其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理事会第14次会议在京召开。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银联体主席行胡怀邦、银联体各成员行、伙伴行代表出席会议。

银联体主席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国开行累计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发放贷款超过1000亿美元。自去年10月以来,银联体深化全面合作,共谋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银联体服务区域发展取得新成效,支持各国能源、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农业等领域,为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作出重要贡献。二是银联体扩员取得新突破,授予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成员行地位,实现银联体首次扩员。三是金融合作取得新进展。国开行与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吉尔吉斯斯坦结算储蓄银行、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对外经济活动银行签署新增授信协议。四是研讨交流收获新成果。银联体与上合组织秘书处联合举办宣介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举办多双边研讨会等。国开行还成立开发性金融学院,为包括上合地区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能力建设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同日,国家开发银行阿斯塔纳代表处正式成立。成为继开罗、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加拉加斯、伦敦、万象之后,国开行设立的第7家海外代表处,也是国开行在中亚地区设立的首家正式机构。另据透露,国开行驻白俄罗斯明斯克代表处的内外部申请和审批工作也将于近期完成,这将极大地促进国开行与有关各方的密切合作,有利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