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同捷克签署合作备忘录 将为在捷企业提供多种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5日,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到访中国银行,并见证签署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

 

泽曼总统对中国银行在捷克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国银行积极为捷克工商企业在当地和国际市场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已成为捷中经贸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捷克致力于成为中东欧金融枢纽,期待中国银行为捷克企业及优质项目提供更多资金支持,通过开展具体项目充实双方合作。

刘连舸行长热烈欢迎泽曼总统再次到访中国银行,感谢泽曼总统、捷克政府对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在中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和专业化优势,继续支持捷克经济发展,为捷克成为中东欧金融中心做出贡献,通过金融创新助力两国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会谈之后,泽曼总统和刘连舸行长共同见证了中国银行同捷克经济商会、捷克北方能源集团和中信欧洲公司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在捷企业提供信息共享、融资支持等服务。

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布拉格分行成立于2015年。自成立以来,布拉格分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捷克本地和中资企业发展,为中捷经贸往来搭建金融桥梁。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以及捷克总统办公厅主任米纳日、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和总统办公厅首席顾问内耶德利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