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欣克利角C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温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作为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中广核投资建设的英国核电项目在顺利推进中,其中欣克利角C项目日前完成核岛廊道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英国核电项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三大项目。据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欣克利角C项目计划建造两台EPR机组,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中方股比33.5%。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在60年运行期内,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其间将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

2016年9月29日,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英国政府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协议,实现我国核电走出去的历史性突破。 

2017年3月24日,欣克利角C项目进行了核岛廊道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另外,拟采用华龙一号建设2台机组的布拉德维尔B项目将以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为参考电站,中广核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首席技术官毛庆在发布会上表示,布拉德维尔B项目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工建设。 

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表示,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中广核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均取得积极进展,创造了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八个最”,分别是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英国核电项目、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湖山铀矿、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中国在爱尔兰投资最大的企业、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以及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场。 

(原标题:中广核欣克利角C项目正式开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