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地化管理 聘请当地居民 中铁建的出海之路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参与尼日利亚铁路建设中,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始终坚持属地化施工管理,除专业技术人员和现场主要管理人员,所有用工一律聘请当地居民,把更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留给了当地的居民。2020年复工复产后,仅尼日利亚拉伊铁路项目电力、通信、信号工程(以下简称“三电”)工程就吸纳了当地的百姓就业300多人,用工高峰时达500多人。

据海外部长兼海外项目经理郭小悦介绍,对于吸纳到铁路建设工地就业的当地居民,他们一是严格按照当地法律规定,签订劳务合同,按时发放雇员的薪酬,不拖欠雇员一分钱工资。二是聘用当地沟通能力较强和熟悉中文的人员参与项目管理,增进与项目吸纳的当地雇员、铁路施工沿线村落的干部和当地居民沟通交流,避免了各种意想不到的纠纷发生。三是对吸纳就业的当地雇员,统一组织安排技能培训和采取导师带徒的方式传授技艺基础上,还选派优秀技术人员,精心编制教案,为当地铁路管理人员传授专业施工工艺和专业技术知识,给当地铁路管理部门留下一支长期驻扎下来的铁路“三电”专业管理骨干。

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自2014年借船出海,远赴苏丹承担麦罗维电力工程施工任务后,又与中土集团合作,先后在尼日利亚承担了四条铁路“三电”工程施工任务。去年,又签订了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合同。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