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大使视察汉班托塔港园区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唐璐 车宏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近日视察招商局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以下简称“汉港”),并召开汉港园区中资企业座谈会,招商局集团驻斯里兰卡首席代表兼汉港首席执行官刘恩怀及汉港港内园区约10家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5月27日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在汉港与汉港园区中资企业座谈。唐璐 摄

在座谈会上,汉港中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运营、属地化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未来计划。戚振宏针对斯里兰卡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为与会企业答疑解惑。

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在座谈会上发言。唐璐 摄

戚振宏高度评价汉港在支持中资企业来斯投资、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努力,强调汉港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也是未来斯里兰卡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使馆将持续关注并支持汉港及园区项目的发展。他表示斯里兰卡新一届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均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期待并支持加快推进汉班托塔港建设。

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恩怀代表企业讲话。唐璐 摄

刘恩怀代表与会园区中资企业讲话。刘恩怀说,戚振宏一行近期四次到访汉港充分显示出中国使馆持续关注和重视汉港港口和园区项目,感谢使馆为支持中资企业在斯发展和保障中资企业在斯安全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汉港将继续支持园区中资企业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汉港故事”,将继续为园区入园企业的建设、发展以及入园企业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障。(唐璐 车宏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