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赵丹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期10天的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研修班9月23日举办结业仪式。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结业仪式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赵本堂在开班仪式致辞时表示,在逆全球化思潮泛起、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下,中葡双方共同举办“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研修班”,是两国深化互利合作并为全球开放合作汇聚正能量的实际行动。中葡两国都是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捍卫者,在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背景下,两国经贸合作逆势而上,贸易和投资双双增长。中葡合作不仅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超越了双边范畴,在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方面成果丰硕,树立了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的典范,日益成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突出亮点。

他说,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发展继续做出贡献,为中葡合作提供更多新的机遇。相信研修班将为双方打开思路,发掘更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推动两国在此领域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学习期间,来自中葡两国的学者和专家通过视频向学员介绍了中国的对外投资政策、中葡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各自的合作优势,并邀请相关企业分享了成功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研修班内容丰富紧凑、主题突出,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参会代表、葡中工商会秘书长贝尔纳多·门迪亚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中葡两国500多年的贸易往来史,并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把中葡之间的贸易关系拓展到所有的葡语国家。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驻葡萄牙使馆、葡萄牙经济与海洋部、葡萄牙基础设施局和葡萄牙企业家协会协办,上海商学院承办,来自葡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人员以及部分拉美和非洲葡语国家的驻葡外交官共4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学习。(赵丹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