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海市政府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说明会 现场签约183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31日上午,北海市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河南·北海‘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说明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北海市赴外地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投资促进活动。此次活动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83亿元,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石油化工、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领域。

说明会向来自河南省及中原周边省区的240家企业共300名代表介绍了北海的城市概况和经济社会、重点产业和投资优惠政策等情况。说明会指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河南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成果喜人。北海市希望能够与河南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子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江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勋作推介说明。

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河南宏大化工有限公司、郑州鲜美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河南省企业经济贸易促进会四家企业或机构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市投资促进局、工信委、湾办、旅发委、商务局及建设银行北海分行的负责人在互动交流环节回答了企业家们就投资北海所关心的问题。

会议随后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北海万豪度假酒店、高德老街保护与开发、海洋食品精品加工生产及冷链物流基地、幸福城养老产业以及橄榄球训练基地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

此次北海市赴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投资合作说明会,是北海市“商机遇见北海”投资促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北海市已先后在南宁、佛山等地开展了多场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原标题:北海市政府在郑州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合作说明会, 现场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183亿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