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

2023年1月20日,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举办启动仪式。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作为中非“九项工程”在乌落实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惠及包括30%女性在内近万名乌本地农民,并为乌200名农业技术官员提供培训机会。

国家/地区:乌干达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
对外菌草援助合作

自2011年以来,中国已先后在卢旺达、中非、莱索托、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等非洲和南太平洋国家建立了菌草技术示范基地,通过派遣技术专家组等方式开展菌草项目的技术培训与推广,并在中国共同举办了数百期菌草技术培训班,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训了上万名学员,菌草技术带动了当地村民发家致富。

对外菌草援助合作
中国和印尼“两国双园”农业合作

中国和印尼“两国双园”是以福建福州元洪投资区和印尼的民丹工业园等园区为载体,探索建立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的双园结对合作机制。2019年,中印尼“两国双园”设想提出;2021年1月,中印尼“两国双园”合作备忘录签署。根据协议,项目将构建以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为主体的合作平台,打造中国与印尼之间投资贸易绿色通道。

国家/地区:印度尼西亚
中国和印尼“两国双园”农业合作
中巴辣椒订单种植项目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先行先试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充实拓展的新阶段,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2019年底,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设集团”)参与建立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信息平台,2021年起与四川丽通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中巴辣椒订单种植项目,2022年末引进巴基斯坦的农业企业加入合作,建立起6个辣椒种植示范区。

国家/地区:巴基斯坦
中巴辣椒订单种植项目
塞内加尔乡村打井供水项目

2017年3月5日,乡村打井工程在塞内加尔正式开工。乡村打井工程涉及塞内加尔14个大区中的12个。每套供水系统包括水井、水塔、输配水管道及配水设施,项目整体最高日供水规模达8万立方米。工程还为当地3000多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国家/地区: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乡村打井供水项目
中国援建布隆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中国援建布隆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位于布隆迪西北部布班扎省,2018年6月开工,2020年5月完工,由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占地面积12.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430平方米。示范中心由办公生活区、农产品加工区、养殖示范区、种植示范区等组成。

国家/地区:布隆迪
中国援建布隆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埃塞俄比亚贝雷斯糖厂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贝雷斯1号糖厂项目出糖庆典仪式2021年6月6日在该国北部阿姆哈拉州举行。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产精糖20万吨,并创造近万个工作岗位,对该地区乃至埃塞俄比亚经济增长提供助力。中工国际2019年9月接手项目建设,糖厂于2021年5月底生产出第一罐糖。

国家/地区: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贝雷斯糖厂
西安爱菊集团哈萨克斯坦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

2016年,西安爱菊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建起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对当地农作物进行深加工。如今,爱菊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已成为中哈绿色合作的重要项目。该公司构建“哈萨克斯坦北哈州、阿拉山口、西安”三位一体、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跨国产业链,带动哈当地零售、种植服务等行业发展和当地增收。

国家/地区:哈萨克斯坦
西安爱菊集团哈萨克斯坦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
X

中国一带一路网

  •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 阅读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