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月香港举办 同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3-08-12 来源: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论坛),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适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届论坛将以全实体形式回归,秉承过去成果,以求与参会者一同放眼未来,携手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全球各经济体正把握新时代,力争新机遇,但同时面对多重挑战交织叠加。在此背景下,推动开放型的经贸协作可以开拓互惠共赢新局面。香港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贡献者及受益者,一直是国际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进行业务的前沿平台;结合香港联通内外及专业服务的优势,致力促进“一带一路”的高质量长远发展,为全球企业创造更多机遇。

特区政府自2016年起每年于香港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这一年度盛事,并委托香港贸易发展局为合办单位。论坛汇聚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翘楚与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庞大商机,促进合作,并提供务实的商业对接机会,至今已经成为全球企业交流意见和探索合作的大型国际平台。

去年论坛共邀得80多位重量级政商界决策者为演讲嘉宾,吸引逾80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参与,汇聚超过60家参展商。期间大会亦安排了超过800场一对一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

图片2.jpg

图为往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现场

今年论坛将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新协作、新市场,特别是中东地区的机遇,共有多个议程亮点:

——“政策对话环节” :分别以中东地区及东盟等国家为主轴,由主要政策官员就共建⼀带⼀路倡议促进相关区域经济增长和发展及推动多边伙伴协作交流意见。

——“主论坛” :云集来⾃香港、内地及“一带一路”经济体的商界领袖,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以香港作为平台及新动力。

——“中东专场”:由中东重点企业代表分享中东市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带来的新机遇、新发展及新协作。

——“金融专章”:由香港金融发展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深入探讨香港作为中东、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集资枢纽的角色,以及相关创新科技和虚拟金融发展如何联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

——“青年专章”:年轻商界决策者及初创企业就如何发掘及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机遇分享见解及经验。

——“专业服务专题讨论”:聚焦国际法律合作、风险管理及高质量设施互联互通。

——“投资项目推介环节”:将为来自不同国家的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当中包括创新及科技、运输及物流基建、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及城市发展。另外今年论坛也将新设投资项目推介环节介绍中东的项目机遇。

——“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将安排一对一对接会,让参加者与潜在合作伙伴在论坛当天进行一对一面谈,磋商合作机会。

第八届论坛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各省(区、市)企业代表踊跃参加。

https://www.beltandroadsummit.hk/conference/bnr/sc/online_registration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