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欧方案例城市与区域代表团到访河南郑州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李文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1489368706953217.jpg

7月3日至5日,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欧方案例城市与区域代表团到访河南郑州。代表团与多家在郑企业和机构高校开展交流对接,并实地考察郑州现代农业、文旅等相关产业项目,为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代表团一行15人,来自意大利、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等国家,由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带队,欧盟国际城市与区域合作项目中国办公室组织邀请。

作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考察期间,代表团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欧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深化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进行探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等在郑企业和机构高校与代表团进行交流。

2013年,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建立中欧案例地区合作机制。2017年以来,郑州连续两轮被列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经验被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列为典型案例全国推广。

郑州市市长何雄表示,郑州市正在加速成为欧洲企业投资的热土。6年来,郑州市不仅积极组织赴欧洲访问,同时热情迎接欧洲代表团来郑考察,与9个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欧方案例城市(区域)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安达卢西亚智慧城市联盟、国际铁路联盟、欧洲铁路交通联盟等多个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夏扬表示,将以此次欧方代表团访问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中欧区域政策合作平台作用,促进中欧合作实现高效推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李文哲)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