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法律周2023举行 探讨共建“一带一路”机遇等议题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万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香港11月6日电(记者苏万明)主题为“联通世界 迈步前行”的香港法律周2023,于6日至10日在港举行。与会人士将探讨包括国际法律合作、调解、仲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和共建“一带一路”机遇等多个重要议题。

据介绍,包括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及高层成员等来自世界多地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法律周,将通过一系列高峰会、研讨会、模拟庭审以及专题展台等活动,探讨多个重要议题。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包括第五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司法高峰会、融通与发展法治论坛以及“调解 仲裁 新领域”“湾区机遇互惠共赢”“‘法’展未来”等主题的相关活动。

香港法律周2023首次开设专题环节,由律政司司长亲自回应及厘清有关香港国安法的疑问和误解;首次在主会场外特别设立香港、澳门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法律服务专题展台,由各地代表介绍大湾区法律服务的发展和合作机遇,并现场解答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香港法律周2023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香港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又与世界紧密相连,优势独特。法律周的各项活动将有力地展示香港加强“超级联系人”独特地位以及促进全球互联互通的坚定承诺。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李永胜以“乘势而上,相向而行,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为题发表致辞。他说,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经贸规则如何适应新形势,为疫后经济复苏和持续增长提供法治保障,是当前重要课题。中国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探索制定高标准数字经贸规则,落实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法律周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在每年11月第一周举行。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