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学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网斯普利特4月16日电(记者李学军)4月14日和15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分别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旅游景点戴克里先宫和拉迪奇广场举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176fb3468c7649ceb6b83ea16181edbc.PNG

4月14日,杭州歌剧舞剧院表演家在戴克里先宫中庭广场表演二胡独奏《赛马》。记者 李学军 摄

歌曲《春天的芭蕾》、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胡独奏《赛马》、新疆舞《巴郎》、独舞《丝路》、歌舞《乘着歌声的翅膀》等节目让现场游客看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

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演出结束时,不少游客纷纷上前请求和演出人员合影留念。来自萨格勒布的游客里马茨·赫尔沃耶说,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文艺表演,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非常有穿透力,感觉非常震撼。来自波黑的游客奈娜·纳尼奇说,没想到能在游览斯普利特的时候看到来自中国的表演,表演非常专业、精彩,服装也非常漂亮,希望将来在波黑也能看到中国艺术家的表演!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形式,让更多的游客都能够欣赏、了解和热爱中国文化,为中国和克罗地亚构建文化沟通交流的桥梁。

克罗地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映烈表示,看到来自家乡的文艺表演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克罗地亚华人华侨由衷地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为祖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斯普利特的表演活动由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和杭州歌剧舞剧院联合主办。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