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二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首日签约额超45亿元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石榴云 作者:黑宏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新疆贸促会获悉:2023(第十二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展首日,中方各企业、代表团与乌方签约额达45.33亿元,涉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制造、农产品生产加工等特色优势领域。

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新疆—乌兹别克斯坦企业经贸交流会,中乌双方相关单位、企业进行推介交流。

乌鲁木齐态思宁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卡拉苏塔思琦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低频共振活水仪采购项目,签约金额达1亿元。“推介成果显著,接下来要紧抓协议落地。”态思宁泉负责人阿丽旦·瓦依提表示,开展之前,企业已提前对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老客户,也希望借助展会结识更多新朋友,将产品推广至整个中亚地区。

展会上,新疆叶阳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22个意向合同,其中单笔最高金额180余万元,累计签订有效订单额超5000万元。

“这次参展让我们看到了中亚市场的巨大潜力。”叶阳电气董事长周红表示,企业去年开始涉足中亚市场,这次参加展会收获很大,未来企业考虑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海外仓。

为更好发挥展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介新疆对外开放成果,本届展会还同期举办中国新疆名优食品推介品鉴等活动。

据悉,本届展会设置中国新疆投资合作展区、新疆企业展区两大板块,展位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参展参会人员数量和展示内容涉及行业数量均创历届之最。(记者黑宏伟)

(原标题:2023(第十二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首日签约额超45亿元)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