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承保投资西班牙汽车机电一体化项目 助力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40.png

中国信保承保支持的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工业集团”)投资西班牙汽车机电一体化项目2023年实现出单。本项目是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而实施的对原西班牙德尔福股份公司股权和资产的收购。东北工业集团于收购完成后在西班牙设立了迈瑞特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特公司”)。中国信保承担企业投资所面临的汇兑限制、征收、战争及政治暴乱风险,承保金额超过2300万欧元。

本项目对支持汽车产业链整合国内外市场资源、向海外延伸,助力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等不同车型平台。迈瑞特公司已成为欧洲提供复杂集成电路转向管柱系统的三大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可满足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产业升级转型要求。迈瑞特公司已经大力开展全球布局并在长春设立研发中心,其市场资源可与东北工业集团原有的国内优势产品共享,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互为依托,为整个集团扩大销售规模服务。

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通过海外投资保险等产品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汇兑限制、征收、战争及政治暴乱风险进行积极承保,帮助企业获得海外权益保障,切实助力企业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信保力量。

(原标题:中国信保承保投资西班牙汽车机电一体化项目 助力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