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中创新 在创新中突破——辽宁税务打造“声动辽宁”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辽宁省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以“声动辽宁——传递税务之声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对全省“走出去”企业投资较为集中的国家及部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的《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有声”宣传,并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推陈出新、深化拓展、优势互补,倾力推出“声动辽宁”第二季,全力打造辽宁税务服务“一带一路”升级版。

图片1.png

推陈出新 税收“指南针”更加精准有效

与第一季相比,“声动辽宁”第二季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细致,将税制、税种、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等作为主要内容,突出税收服务保障特色,跟随中国援建项目步伐和整体布局,从重点工程项目目的国中选取10个国家进行详细介绍。

除此之外,第二季有声《指南》不仅音色和音质全面提升,画面也变静为动,每期新增设了目的国自然风光和中国援建项目的进展情况等动态视频,形式更加生动丰富。

深化拓展 税政“随身听”更加丰富多彩

“声动辽宁”第二季有着更为丰富多彩的传播渠道和载体,除通过税务工作号进行线上传播外,还从线上走向机场、车站、办税厅等公共场所,让更多的人听到《指南》的声音。

辽宁省税务局将两季内容合并生成二维码,方便多场景获取,实现“码上听”,以音频+图文的形式在网易等社交媒体发布,形成载体组合,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与第一季通过线上无差别推送相比,第二季还深入“走出去”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纳税人需求,根据纳税人的需求提供专业的税收政策辅导。

优势互补 税企“连心桥”更加融合贯通

有声《指南》第二季在制作与发布中,辽宁省税务局主动与税政部门进行政策沟通,确保国内税法与税收协定的精准对接。

通过与商务部门合作,利用对外开放大会,向参会企业推送有声投资指南,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税务+信保”海外权限保障政策宣讲会场投放有声投资指南资料,赋能辽宁省企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活动。

同时,辽宁省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台、网络平台等新闻媒体传播信息和舆论反馈的功能,提高有声投资指南的传播力,同时通过媒体获取更多的信息反馈和需求,进一步丰富有声投资指南的内容,更好的满足纳税人的需求。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