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至中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铭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8月28日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一批货重16吨、价值165万元的机械配件、鲜切花等产品日前经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条航线是甘肃省首条连接中亚的国际货运航线。

航线运营方、甘肃口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明远介绍,甘肃省与中亚国家贸易互补性较强。新的货运航线开通后,甘肃与中亚之间的航班运营稳定性有望进一步提高。他们将把阿拉木图作为商品集散地,面向中亚各国进一步拓展外贸及代理企业收货范围。

“该航线的开通,为甘肃省进一步增进与中亚国家的贸易往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契机。”兰州中川机场海关监管科负责人冯莉洁说。

近几年,兰州相继开通当地至曼谷、拉合尔、金边、哥本哈根、莫斯科等多条国际货运航线,对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记者王铭禹)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