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海关全面优化进出境旅客通关流程

发布时间:2023-10-31 来源:新疆网 作者:王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9日18时34分,搭载77名旅客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CZ6069航班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前往迪拜,标志着乌鲁木齐—迪拜航线正式复航。

10月30日0时47分,飞狮航空公司KC987航班缓缓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这是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旗下飞狮航空公司阿拉木图航线3年后的首次复航。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口岸先后实现货运、公务机、客运航线恢复,航线覆盖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后续航线将随着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快扩容。不断复航的航班为新疆出入境旅游市场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了解到,为保障复航的航班高效便利通行,机场海关依托科技赋能,全面优化进出境旅客通关流程,做好进出境航班监管保障,提升旅客通关体验。积极宣传旅客通关指南与须知,在严密监管的同时优化服务,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据了解,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城市,也是其金融、教育中心。

此次复航的飞狮航空公司阿拉木图-乌鲁木齐航线分早班和晚班两个班次。早班每周六执飞,航班号为KC687/688,去程于当地时间07:50起飞,北京时间11:40到达乌鲁木齐;回程于北京时间12:40起飞,当地时间12:30到达阿拉木图。晚班每周日执飞,航班号为KC987/988,去程于当地时间21:2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1:00到达乌鲁木齐;回程于北京时间2:00起飞,当地时间01:55到达阿拉木图。

目前南航和飞狮航空公司都经营乌鲁木齐往返阿拉木图航线,航班加密使旅客的出行更加便利。

阿联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迪拜是全球第三大转口贸易中心,恢复航线有利于进一步便利中国与阿联酋的人员物资交流往来。

此次复航的乌鲁木齐—迪拜往返航班航班号为CZ6069/CZ6070,计划于每周一、三、五、七执飞,去程于北京时间18:25从乌鲁木齐起飞,当地时间20:45抵达迪拜;回程于当地时间22:35起飞,北京时间08:00抵达乌鲁木齐。

旅客杨梅说,这次增开的航班可直接从乌鲁木齐飞往迪拜,只需5个小时左右,大大减少了中转时间,通关也非常便利。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副关长张维杰说,为保障旅客高效便捷通关,机场海关进一步优化监管效能,以多种智能设备为依托,将全链条信息化管理贯通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全流程,打造出入境通关的“绿色通道”,确保通关服务优质便捷,为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建设贡献海关力量。(记者王璇)

(原标题:【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丽新疆】乌鲁木齐至迪拜航线复航至阿拉木图航班加密 机场海关全面优化进出境旅客通关流程)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