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商贸物流集团签约蒙古国铁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石榴云 作者:石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新疆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疆天正物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正公司”)与蒙古国签订《合作备忘录》,就铁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达成全面合作。

W020240123683052493547_800

1月16日,新疆天正物产能源有限公司与蒙古国签订《合作备忘录》,就铁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达成全面合作。天正公司提供

1月14日至18日,受蒙古国成吉思汗企业集团邀请,作为该集团在中国新疆唯一商务联络处,天正公司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组成商业代表团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参加蒙古国成吉思汗企业集团商洽会。主要目的是精选优质合作企业共同推动蒙古国铁路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下的物流贸易业务,以及项目沿线煤炭和能源原材料进口贸易业务的全面落地实施。

“这次商务出访,对合作重点项目细节和合作计划方案进行了商讨确认,签署了项目合作文件,也为后期项目开展建立了沟通交流机制。”天正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商洽中,公司还与与会的俄罗斯、韩国等有关商贸企业就木材、矿产品等业务进行了初步交流。

此次天正公司合作项目主要为蒙古国中西部扎查·努尔地区1450公里铁路项目为核心的新能源绿电重卡、铁路公路绿电施工机械设备、充电设施,焦煤、铁矿石等大宗货物国际贸易和中俄蒙铁路建设运营及物流园区建设运营等业务,此铁路贯穿蒙古国中西部南北,是中蒙俄经济走廊连接三国的重要铁路。

“这是公司外贸布局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的主要举措。这次出访,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 天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穆建军说,今年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终端客户,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夯实物贸联动、内外贸协同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记者 石鑫)

(原标题:新疆商贸物流集团签约蒙古国铁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