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担保业务助力轨道交通制造出口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3年11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支持的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大连公司”)土耳其电力机车租赁项目签署落地。2024年1月,中国信保成功为该项目开立预付款保函。

7aee57890a744521bf6516feebd1d1ac.jpg

中车大连公司始建于1899年,是我国唯一具有同时自主研制并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发动机、城市轨道车辆的国家重点龙头大型企业。中车大连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机辆工业和铁路事业的中坚力量,在党和国家各个发展时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被党和国家领导人赞誉为“机车摇篮”。

近年来,土耳其积极将“一带一路”倡议与自身“中间走廊”计划相衔接,不断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本土企业海外采购轨道交通车辆。中车大连公司紧抓海外市场机遇,在中国信保支持下,通过融资租赁模式成功解决业主融资需求。本次出口电力机车由中车大连公司研制,具有牵引力大、运行速度高、零排放、安全性好、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等优点,可以推动当地铁路运输高效、节能、高质量发展。中国信保为该项目开立预付款保函,既推动了合同顺利签署并收取预付款,又帮助客户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之一,对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中国信保将持续为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全产品线服务,为“中国制造”走出去保驾护航。

(原标题:中国信保担保业务助力轨道交通制造出口)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