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访问巴拿马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中国建设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3日至2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访问巴拿马,与巴拿马住房及土地管理部部长帕雷德斯举行双边会谈,就推动双方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39ff24bb4df49ee8a908a6a099ef417.JPEG

董建国介绍了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低碳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并就巴方关注的建筑光伏领域介绍了经验做法。董建国表示,中巴两国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愿同巴方巩固深化去年10月中巴建设部长会谈成果,加强双边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开展合作项目,同时更好利用世界城市日、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等多边平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尽快磋商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

帕雷德斯表示,中国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技术和经验。愿与中方加快谅解备忘录文本磋商,探索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董建国一行还调研了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阿拉伊詹希望之城、米奇·塞拉社会住房等项目。

(原标题:董建国副部长率团访问巴拿马)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