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林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丝路曼谷5月4日电(记者林昊)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揭牌仪式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和泰国上议院科学研究与创新委员会主席克拉西·通提西林揭牌,并一起见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泰国科学研究与创新组织续签合作备忘录。

绿色技术银行是中国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绿色技术服务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建立的国际性合作平台,于2017年由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牵头成立。据了解,此次揭牌的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是绿色技术银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旨在立足泰国、面向东盟,促进先进适用的绿色技术更好转移转化,为推进绿色技术国际合作搭建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与泰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泰国科学研究创新组织于2020年签署了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支持推进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的建设,支持推进中泰技术转移创新孵化平台建设,鼓励支持双方的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在基础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新一轮友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与科技人文交流。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