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飞布达佩斯 河南本土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北晨 王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9日上午,中原龙浩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中原龙浩航空)编号为B2461的B747全货机在郑州机场完成货物装载后顺利起飞。这标志着郑州至布达佩斯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河南本土货航首条完全自主运营的洲际航线,也是国内全货运航司飞往东欧的首条航线。

布达佩斯是欧盟第7大城市、东欧重要的区域性集散中心和中继站。当天飞机上的约100吨货物主要来自华南、华东地区,以电商货物、模具等为主。该航线目前每周三、周日从郑州出发,当日抵达布达佩斯后,于次日凌晨返回郑州,往返航程20余小时,后期将增至每周4班。

据了解,洲际货运航线能够在24-48小时内将具有时间敏感性的高附加值产品运输至世界各地,是现代航空物流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自主运营洲际货运航线对航空公司的专业水平要求较高。本次布达佩斯航线的飞机、机组人员、维护等核心要素均为中原龙浩航空自主掌控,意味着中原龙浩航空的市场组织能力、机队运营能力、人才支撑能力、国际化程度取得了质的飞跃。

今年以来,中原龙浩航空引进宽体货机、增开洲际航线,持续加大对郑州枢纽的运力投入,基地货航作用日益凸显。目前,中原龙浩航空机队规模已达到13架,宽窄皆有,远近畅通,预计到2025年机队规模将达到20架。

河南航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河南航投将持续发挥‘双货航’优势,督促中原龙浩航空聚焦主业,优化市场布局,为做大做强‘空中丝路’提供有力支撑,以高效的物流通道更好服务河南深度融入‘双循环’和全球价值分工体系,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记者 郭北晨 王铮

(原标题:直飞布达佩斯!河南本土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