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1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侯燕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9日,2023年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收官。

本届大赛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应急产业等领域,在全国高校内评选出55个项目参加中国赛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30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共计1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将与俄罗斯赛区决赛晋级的14个项目进行最终比拼。

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作为中俄两国在工业领域共同举办的重要创新赛事,为两国工业创新合作增添了亮点。通过这一平台,双方不断加强创新项目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同时积极培育开放包容的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人才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工业领域深度合作。

沣东新城管委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签订《中俄丝路创新园建设和发展智库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工业通信业智库联盟、产业联盟的资源优势,建立中俄工业通信业专家信息库,为中俄丝路创新园发展储备专家资源,并联合知名科研院所共同为园区量身打造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中俄丝路创新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侯燕妮)

(原标题: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1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