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奥地利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崔春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中国陕西—奥地利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维也纳举行。

奥地利地处欧洲心脏地带,是连接东西欧的重要枢纽,区位优势显著,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之一。中国是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近年来,奥地利与陕西利用奥中商业协会平台开展深入交流,加强对接合作,经贸往来日趋紧密。

会上,陕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陕西省省情与经济发展状况。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安市商务局、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等部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推介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陕西与奥地利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大互补性,在农产品贸易、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据了解,奥地利是陕西重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目前,陕西与奥地利开展贸易往来的企业达192家。陕西出口奥地利的主要商品包括固态硬盘(SSD)、电压变流器、电气设备装置、逆变器等;陕西从奥地利进口的主要商品有半导体开关元件、隧道掘进机、钢铁对焊件、卷烟纸、发动机零部件等。今年前4月,陕西与奥地利进出口额达3.64亿元,同比增长63.4%。(记者 崔春华)

(原标题:中国陕西—奥地利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