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顺利完工,并获得安巴港务局颁发的终验证书。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及改扩建2个10000载重吨多用途泊位和1个1000载重吨客货滚装泊位,对港口航道、码头前沿停泊水域和掉头水域进行疏浚,修复并扩建重箱及空箱堆场等。项目实施后,安巴圣约翰港将成为东加勒比区域内唯一具有专业集装箱转运码头、可实现自动化交叉转运的港口,为安巴成为区域物流中心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促进安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与安巴虽相距遥远,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两国自1983年建交以来,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安巴是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东加勒比国家,该项目亦是两国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未来,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继续与安巴方拓展务实合作,助力双方合作迈向新高度。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顺利完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