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厄瓜多尔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最终移交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厄瓜多尔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最终验收并移交。该项目作为中厄两国电力领域的重点合作工程,被当地誉为一条全新的“能源高速公路”。

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是厄瓜多尔首个国家级超高压输变电线路,全长约900公里,贯穿全国12个省份并跨越地形复杂的安第斯山脉,连接首都基多、瓜亚基尔等厄主要大城市。项目内容还包括新建4座500千伏变电站、2座230千伏变电站及改造多座变电站,承担着厄瓜多尔两座最大规模水电站的电能输送任务,其发电量占该国总发电量约三分之一。投入运营后,项目已成为厄输变电线路的主干线路,极大提高了厄国家电力传输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增加了电路系统输送容量,改善了该国电力供应能力。

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已为厄瓜多尔公路、能源、民生等重点领域多个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有力促进了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中厄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能。

(原标题:合作纽带 共赢之路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厄瓜多尔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最终移交)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