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3日,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由21家企业组成的卢森堡经贸团与河南企业共同分享了郑卢“双枢纽”合作经验与成果,探索未来互利共赢新机遇。

此次论坛由卢森堡商会与河南贸促会主办,河南航投承办。河南贸促会、河南航投分别与卢森堡大公国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与会专家和行业代表围绕卢森堡与河南物流发展前景进行主题讨论,并开展贸易洽谈会。卢方代表参观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国际陆港及重点企业。

卢森堡工商界充分认识到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巨大潜力和河南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双方互访更加频繁,积极探索加深合作的新契机。今年8月,河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卢森堡期间,省领导见证了河南航投与卢森堡商会合作意向的签署,双方约定共同发起一系列经贸活动,搭建起河南与卢森堡及更多“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互惠互利新平台。一个月后,在卢森堡政府带领下,卢森堡商会组织卢森堡重点企业代表团访豫,主动融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进一步了解河南市场,寻找发展机遇。

此次来访的企业中,既有卢森堡货航、卢森堡国家铁路多式联运公司等卢森堡国家级的航空运输和物流企业,也有ADK、卢森堡GSK 等金融、法律咨询服务企业;既有历经百年仍在法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地区享有盛誉的格朗士布施(Grosbusch)等水果和蔬菜配送服务企业,也有致力于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及文化旅游的EMD环球中国数字化品牌公司,欧亚申根集团等领域的新兴企业。而中方参与论坛的企业也均为一流优秀企业,涵盖进口贸易、物流、文化旅游、法律及税务咨询、农业、健康、教育等各个领域。

双方同意将河南-卢森堡“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论坛发展为定期机制,以双年交替形式举办,并根据企业需要逐步拓宽论坛覆盖范围,适时举行金融推介会、电子商务推介会、旅游文化推介会等。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