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出海”成霍尔果斯外贸增长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巴莎·铁格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春节过后,霍尔果斯天予顺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二手车海外订单接踵而至,又一批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已经运抵霍尔果斯,办结出关手续后将销往中亚国家和俄罗斯。

霍尔果斯天予顺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5月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订单量逐年递增,今年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已出口二手车239辆。该公司总经理赵星宇介绍,公司主要出口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销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二手车“出海”正成为霍尔果斯外贸增长的新亮点。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已出口二手车853辆,创汇超4600万美元。

日前,商务部等5部门发布关于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在全国范围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积极抢抓机遇,推动二手车“出海”提速。

“这次来霍尔果斯,我看上了长安品牌的二手车,订了20辆,今年计划购买500辆。”哈萨克斯坦二手车经销商沙帕尔哈力·居马多夫说。

珠海华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2023年落户霍尔果斯,经营不同品牌的国产二手车。华发汽车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海领介绍,如果走海运,到中亚国家需要40余天,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走陆路运输,一周内就能把车辆交付到客户手里。

下一步,霍尔果斯将推动二手车出口企业优化扩容,培育构建完整的二手车出口上下游配套服务体系,打造二手车出口产业集群,稳步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记者 巴莎·铁格斯)

(原标题:今年霍尔果斯已出口853辆,创汇超4600万美元 二手车成外贸增长新亮点)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