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落地全国首张游戏出海平台保险保单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中国游戏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壮大。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广阔的海外市场。

为了进一步促进文化产品的国际交流,提升中国游戏的全球影响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首次推出针对游戏出海的专项保险服务,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落地了全国首张游戏出海平台保险保单,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海外平台应收账款保驾护航,预计承保金额达300万美元。

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和金融服务,2023年度支持中国企业出口和投资金额达9286.1亿美元。在跨境电商新业态和服务贸易领域,中国信保通过深入研究行业特点和出海需求,近年陆续推出一系列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保险产品。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结合厦门地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重点航空维修基地、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特点,积极推广应用创新服务产品和模式,2023年度支持厦门地区出口和投资近250亿美元,其中新业态承保金额27.4亿美元,跨境电商业务增长33.9%,服务贸易承保增长221%。

本次中国信保首次出具平台保险保单支持游戏出海,不仅是对中国游戏产业国际化的有力支撑,也是对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种推广。以此为契机,我们期待看到更多中国游戏企业借助中国信保的支持,让中国的创意和故事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让中国游戏成为全球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原标题:中国信保落地全国首张游戏出海平台保险保单,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