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承保的远景动力法国杜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地项目荣获PFI“欧洲工业年度最佳交易”奖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e342b69f11d4c2a912865e82d291c27.jpg

近日,在“国际项目融资奖”(Project Finance International Award,简称PFI Award)颁奖典礼中,中国信保承保的远景动力法国杜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地项目荣获“欧洲工业年度最佳交易”奖(Europe Industrial Deal of the Year),体现了国际项目融资领域对中国信保创新支持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充分认可。

26b8182ed45f43df8fb7c73fe087791e.png

2023年9月29日,由中国信保和7家外资行组成的银团共同参与的远景动力法国杜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地项目顺利实现融资关闭,标志着中国信保承保的首例新能源电池行业项目融资成功落地。

与传统买方信贷模式相比,本项目采用以项目现金流为唯一还款来源的国际主流新能源融资模式。面对项目参与方众多、项目结构复杂、融资协调难度高、尽职调查工作量大等多重困难,在总公司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下,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成立项目攻坚小组,与欧洲投资银行(EIB)、法国信保(BPI)量身搭建项目结构、创新设计融资方案,锚定目标,迎难而上,首次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出具了最高赔付比例(“双九五”)的中长期出口买方信贷保单,以优于国际同业的承保条件支持了该项目中国设备出口的融资,助力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开拓全球市场。

PFI Award是由路透社评选的国际项目融资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年度奖项。

(原标题:中国信保承保的远景动力法国杜埃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地项目荣获PFI“欧洲工业年度最佳交易”奖)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