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初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石榴云 作者:于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3日至5日,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将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W020231024711448563881_800

10月24日,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推介会现场。迪拉热库尔班 摄

记者从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共设立3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疆内外企业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各类生活用品、生物科技、农副产品、电子产品、汽车用品等。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喀什“一带一路”艺术展、直播电商节、企业家高峰论坛、短视频大赛等多场各类活动。

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喀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

“在喀什举办博览会,就是想通过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独特魅力,大力推动新疆企业与周边国家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喀什力量。”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迪拉热库尔班说。

据了解,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喀什已成为兼有综合保税区、航空口岸、公路口岸、生产服务型、商贸物流型的国家物流枢纽地区。喀什地区与周边国家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并与周边3个国家缔结了6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此外,随着山东、上海、广东、深圳4个经济强省强市全方位对口援助,这些特殊优惠政策叠加增效,为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记者 于熙)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新疆亚欧金桥(喀什)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初举办)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