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验检疫局出台16项措施 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高新疆对外开放水平,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今年6月,新疆检验制定发布了《新疆检验检疫局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十六项措施》,提出了要着力抓好的五大方面16项措施。

一是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支持新疆特殊监管区建设。统筹新疆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建设功能布局;主动服务特殊监管区建设发展;探索打造国检试验区;支持新疆贸易新业态发展。

二是积极推动质量提升,促进丝绸之路沿线优进优出。助推新疆特色产业发展;主动服务中国企业、中国商品“走出去”;创新能源性商品进口监管模式,服务新疆能源通道建设;大力支持优良动物种质资源引进,促进新疆畜牧业发展;促进新疆机电产品、装备制造业建设。

三是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提高丝绸之路沿线通关效率。提升中欧班列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国际货运班列扩量增效;深化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建设;支持中欧班列多式联运发展。

四是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实现丝绸之路沿线合作共赢。推进检验检疫国际合作;加快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五是积极维护国门安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贸易健康发展。协助农民提升和稳定农产品质量水平,帮助农民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构建口岸疫病疫情、核生化防控体系,构建“风险预警+口岸查验 +联防联控”的口岸预警防控体系,实现自治区边境管控的目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