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共推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隔七年再度访华之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日本贸易保险株式会社、日本日挥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银行及瑞穗金融集团等在北京分别签署了面向第三方市场的双边或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通过与上述几家机构开展融资保险及项目合作,充分调动中日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各自优势,推动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

此间,中国信保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还共同签署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瑞穗金融集团三方第三国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本协议,中国信保将为瑞穗集团与中信集团在海外项目上的投融资合作提供风险保障。同时,三方还将沟通建立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

近年来,随着中日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升温,双方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已成为两国共识。中国信保作为中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和官方出口信用机构,始终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在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中日两国第三方市场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项目所在国的现代化、工业化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出了贡献。

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召开期间,中国信保与上述日本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中日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深化,有利于整合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实现各方优势互补。此外,上述协议还有助于中日两国拓宽各自企业海外项目来源和融资渠道,支持两国扩大经贸往来和第三方市场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