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霓虹背后,有一座中国电厂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姑娘芙吉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过,在电力短缺的那些记忆里,日子并不诗意。

巴厘岛是国际知名的“天堂岛”,但在电厂修建之前,当地一是依靠燃油燃气电厂,会出现供电电压质量不稳定的情况;二是依靠来自爪哇岛的两条海底电缆,无法满足岛内的全部用电需求。

如今,一颗“中国制造”的电力明珠正在巴厘岛绽放着它独有的璀璨光芒。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印尼巴厘岛电厂,是巴厘岛首座燃煤电厂,承担了全岛40%以上的电力负荷,有效缓解了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成为中国“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

中国华电印尼巴厘岛燃煤电厂项目由中国华电全资子公司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科工)投资和总承包建设并控股运营30年。项目位于巴厘岛北部,北临爪哇海,一期拟建3台14.2万千瓦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并预留2台33万千瓦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扩建场地。

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国华电汲取海外十年建设的经验教训,与各合作方共同克服了海外工程项目面临的外围关系复杂、资源组织困难、国内外沟通不便等固有难题,构建核心管理团队,超前开展项目策划、优化管控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成功实现了巴厘岛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投产,平均可利用率为85%,年利用小时达到7446 小时,环保排放标准大大低于印尼国家标准要求,打造了展现中资企业建设水平的靓丽窗口,树立了中国华电品牌形象。

我国企业在海外快速发展的同时,在海外经营中的社会责任问题日益成为国内外关注的话题。中国华电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当地的劳动力资源,为当地提供了几千个就业机会,缓解了当地就业压力。中国华电也将宗教因素考虑到巴厘化设计建设中,在厂区内专门建立了供穆斯林和印度教员工祷告的清真寺和神庙,充分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国有界、爱无边”的爱心公益活动,支持当地各种公益事业发展,为巴厘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旅游圣地打造绿色电厂

X

中国一带一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