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卡拉奇高速

2015年12月22日,中建股份与巴国家公路局签署了巴基斯坦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的商务合同,总金额为2943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28.9亿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该合同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式落地。

巴基斯坦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南起巴基斯坦最大港口城市卡拉奇,北至全国第二大城市拉合尔,是连接巴国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和国防要道,全长1152公里。其中,中国建筑承建的苏克尔—木尔坦段长392公里,全线按照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是中国建筑海外史上最大的项目,工期36个月。

2016年5月6日,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开工仪式在巴基斯坦信德省苏库尔地区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开工仪式上说,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巴基斯坦人民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短从卡拉奇到白沙瓦的旅行时间,并能为买不起机票的百姓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随着今后的延伸拓展,它还能将巴基斯坦与中国、阿富汗、伊朗等周边国家连接起来,从而促进本地区的繁荣与发展。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三大旗舰项目之一,该公路建成后将连接巴最大港口城市卡拉奇和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并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为中巴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成为连接中国和中亚国家通往卡拉奇和瓜达尔港的交通干线。

中国建筑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巴基斯坦经济最发达、人口最稠密地区交通拥堵状况,推动该国经济和社会的长远发展,并为中巴实现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

中巴经济走廊最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X

中国一带一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