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银联体将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绿色低碳等多领域加强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上合银联体)理事会8月23日召开第18次会议。会议期间,各成员行签署了《上合银联体成员行支持与发展上合组织区域内经济合作的中期联合行动计划(2022-2027年)》《上合银联体成员行开展金融合作的框架原则》。上合银联体成员行将在上合组织宪章原则指引下,基于互利互信开展投融资协作。各家成员行将在上合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展金融合作。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表示,面向未来,上合银联体各成员行、伙伴行应不断发挥推动区域金融合作的平台作用,为上合区域的经济合作提供更好金融服务,助力打造上合命运共同体。加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先进制造业、绿色低碳、普惠金融、现代化物流、园区建设、医药卫生、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为区域经济平稳复苏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上合银联体成员行和伙伴行实现合作项目63个,累计发放贷款合计146亿美元(含251亿元人民币)。2022年初,该行设立了上合银联体二期专项贷款,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用于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领域项目,目前该专项贷款执行顺利。(记者王雷)

(原标题:上合组织银联体将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绿色低碳等多领域加强金融合作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