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区、港、站、园、桥,浙江“一带一路”建设一个都不能少

    2018年,浙江发挥国际经贸、跨境电子商务、新金融服务、全球浙商等综合优势,加快构建以“一区、一港、一站、一园、一桥”为框架的“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格局。

  2. 交汇点也是闪光点,江苏“五大计划”推进“一带一路”

    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以实施“五大计划”为主线,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形成一批示范项目和标志性工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带一路”交汇点。

  3. 全方位对俄合作,黑龙江如何打造向北开放重要窗口

    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构建以对俄合作为重点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集聚新动力。

  4. 辐射南亚东南亚,云南一直在努力

    近年来,云南省强化政策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经贸往来不断扩大,金融支撑服务力度得到提升,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有力推进了云南省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5. 一港、两区、五大中心,新疆如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2018年,新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呈现了开局良好、行稳致远的发展态势。

  6. 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山东跑出开放加速度

    近年来,山东省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抓住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有力推动了山东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7. 发展“三个经济”,陕西打造立体丝绸之路

    三个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五大中心:交通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产能合作中心、科技教育中心、国际文化旅游中心、丝绸之路金融中心。

  8. 中欧班列发展迅速,看四川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

    强化“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功能,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铁路港,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

  9. 陆海内外联动,湖北推动产能合作纵深推进

    历史上,湖北的丝绸、茶叶和陶瓷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使者向外传播,谱写了千古传诵的友好篇章。“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湖北发挥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优势,努力推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向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要求奋进,逐步从内陆省份走向开放前沿。

  10. 天津境外经贸合作区提档升级,打造职教新品牌

    区位和港口是天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突出优势,2018年在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上又有新亮点。同时,天津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打造“鲁班工坊”职教品牌,科技创新合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11. “空中丝绸之路”引领河南加速融入世界

    河南把提升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作为突破口,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12. 中国石油推动油气产业融合 共建能源丝绸之路

    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领域和先行产业。作为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商,中国石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积极推动打造与沿线国家开放包容的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

  13. 青海打造“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基地

    青海历史、民族、民俗、民间等人文资源富集,特色文化丰富,尤其是回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习俗与中亚国家一些民族相似,青海始终充分把握特色优势,加强与中亚国家的人文交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

  14. 国家电网体现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2013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在电网互联互通、境外投资运营、国际产能合作、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15. 湖南对外承包工程独树一帜

    湖南以“五通”为重点,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科技优势、人文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16. 税务总局建立健全机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不断加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17. 福建着力打造“海丝”互联互通枢纽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是中央明确支持建设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近年来,福建围绕打造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前沿平台、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域、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推动“海丝”核心区高质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18. 中国信保在沿线国家累计承保超7000亿美元

    2013年-2019年2月底,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支持我国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达到7124.3亿美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