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喀布尔航线复航为中阿经贸往来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石榴云 作者:徐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24日16时25分,随着阿里亚纳航空FG331次航班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乌鲁木齐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航线正式复航。

此航线计划每周三执飞两班。FG331次航班于24日13时05分从阿富汗喀布尔起飞,16时25分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返程FG332次航班于18时05分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21时05分到达阿富汗喀布尔。

此次航班是由阿富汗阿里亚纳航空公司和新疆广源合盛贸易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喀布尔—乌鲁木齐直航班机,这是目前中国和阿富汗间唯一的直航班机。此条航线的恢复运营,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新疆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间的通达性,有利于吸引国内其他城市旅客经乌鲁木齐中转至中亚地区国家,为经贸、文化及旅游等各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便捷的“空中通道”,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口岸入境的旅客默罕默德阿布都巴沙尔说:“有了这个航班,比以前省时省力多了。之前我要从喀布尔先到迪拜,再从迪拜中转到乌鲁木齐。从喀布尔到迪拜要三四个小时,迪拜到乌鲁木齐6个小时,再加上中间等候转机的时间,十二三个小时就过去了。现在直接从喀布尔到乌鲁木齐,3个多小时就到了!感谢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边检给我们提供了通关便利,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高效了。”

“随着国际航线的陆续复航,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口岸出境到中西亚、欧洲等地的航班会越来越多。”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范文华表示,我们将及时调整执勤现场勤务,对骨干民警细致分组,精准投放警力,快速办理出入境手续,最大限度缩短旅客通关时间,为丝绸之路核心区空中交通枢纽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通讯员 徐航)

(原标题:乌鲁木齐至喀布尔航线复航为中阿经贸往来添新动能)

编辑:王思阳